【禁闻】顶撞金正恩 传部长遭高射炮处决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2013年处决姑父张成泽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传骇人之举。韩国国家情报院13号透露,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因在金正恩主持的会议上打盹和顶嘴,被金正恩用高射炮当众处决。

13号,韩国国家情报院高层人士在国会情报委员会上表示,朝鲜军方第2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因触犯“叛逆罪”,在上个月30号被处决。

国情院宣称,玄永哲多次不履行金正恩的军队相关指示,在上个月24号举行的军队会议上打盹,还和金正恩顶嘴。

国情院透露,现年66岁的玄永哲有可能在几百名军队干部的注视下,在平壤顺安区域的健康综合军官学校射击场上,被高射炮射杀。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高射炮炮弹直接击中人体时,产生大量密集的弹片,冲击波、爆炸能直接将人撕成碎片,其血腥程度令人发指。

报导说,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掌权以来,处决的官员人数逐年增加,累计至今,共有70多名官员被处决。这个数字相较于他的父亲金正日执政初期4年内共处决10多名,高出好几倍。

日前,一名“脱北者”——姓朴的高官,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也指出,金正恩掌权3个月,就处决了7名亲信,而且,连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过。这位高官预测,金正恩可能在3年内垮台。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他的残暴程度胜于他的爷爷和父亲,这是为什么呢,主要这个体制,因为是家天下,朝鲜这个江山是他们家的,因为现在形势的发展来讲,传到了金正恩这一代,他的江山可以说摇摇欲坠啊,所以他充满了恐惧,对周围的人都不信任,哪怕他最亲近的人,他也不信任。”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分析,金正恩之所以展开恐怖政治,是因为他缺乏领导能力,没能控制军队。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军队这些人不服耶,你不过就是金日成的孙子,金正日的儿子,并且这个年轻人非常残暴,把他的姑父杀了,现在轮到杀军队了,这说明政府方面不稳,军队方面不稳,他唯一的办法,他倚靠少数的武力来杀这些老臣,这些将军。”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目前,朝鲜的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可能已经出现了大饥荒。

华颇:“他实行了先军政治,军事优先,军人优先,但是最近接连发生朝鲜的军人跑到中国境内抢劫杀人,这就说明,朝鲜的军人已经饿肚子了。现在朝鲜的经济非常糟糕,属于青黄不接的阶段,我估计它可能眼前出现了一些大饥荒。所以他才向外宣示武力,对内残酷镇压,造成一种恐怖气氛。这就说明,朝鲜现在形势非常非常的严峻,所以金正恩现在只能靠频繁的杀人来立威。”

金正恩处决玄永哲一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以“看了报导,不了解情况”来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

据了解,金正恩在得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去年7月出访韩国后,下令停止与中共的官方交流。不过,华颇指出,不管金正恩如何不好,中共都不会抛弃朝鲜。

华颇:“关键时候还要护着它,这就是中共的一个心态,中共对韩国充满了不信任,因为韩国再好、再优秀,它也是别人家的孩子,朝鲜再不好,也是自己家的孩子,朝鲜这个政治体制是中共所满意的,所以中共必须给予必要的支持。”

历史作家“作家草军书”在微博发帖指出,外交部发言人说,不了解金正恩处决玄永哲相关情况,如果这事发生在美国,《央视》一定会派记者万里迢迢赶往采访,记者、主持人现场连线,愤怒声讨谴责美国政府惨无人道独裁专制。但事情发生在朝鲜就不一样了。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