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决议案 20美元钞票印女头像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今年3月1号,纽约的两名女士在网上发起在20美元的钞票上印妇女头像的倡议。让人们投票选出他们心中最应该印在钞票上的杰出女性。5月10号,名单揭晓。纽约市议员非常赞同她们的行动,决定提出决议案推动这一梦想成真。请看报导。

这张20美元的钞票上印的是美国著名废除奴隶制运动家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 1820年-1913年3月10日)。她是60万人投票胜出的女性。

这项在20美元钞票上印妇女头像的运动发起人是芭芭拉。郝沃德(Barbara Howard)和苏珊。斯通(Susan Stone),两人认为钞票上都是创造美国历史的杰出男性,为什么具有同样贡献的女性不能出现在钱币上。

她们于3月1日在网上发起倡导后,迅速得到回应。参与投票的人数不断上升。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非常支持她们的做法,在14号的市议会上,提出决议案,要在2020年20美元上出现女人头像。

为了呼应2020年,所以选择20美元钞票。现在,郝沃德利用社群媒体正发起新一轮倡导运动。让大家用#DearMrPresident发短信,来引起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