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枪杀案 网传新华社收钱虚构新闻

【新唐人2015年5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5日的报导,黑龙江省庆安县火车站枪杀案,仍在持续发酵。中国各社交媒体近来流传一封“举报新华社记者在收受地方官员16万元人民币贿赂后,抹黑死者徐纯合,美化行凶警察李乐斌”的信。此消息在网路上形成滚雪球的效应,新华社的丑闻也再被翻出。

举报信称,新华社记者马知遥、王建收受庆安黑钱,杜撰根本不存在的情节,污辱已经死亡无法辩驳的农民徐纯合,已经构成受贿罪。检察机关必须立即介入侦察,必须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也有网民爆料称,中共中宣部在徐纯合案中有指示,庆安枪击事件的报导,都以新华社稿件为主,不准以任何方式炒作,包括微信。

上述爆料也让很多网民认为,一定要追查到底,全面起底新华社,把中共的恶行放到阳光下,让其无所遁形。

今年5月2日下午,黑龙江庆安县的45岁男子徐纯合带着自己80岁的老母亲和3个年幼的孩子,打算坐火车前往大连,却被民警李乐斌枪杀,当场死亡。

新华社丑闻知多少

去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2名香港记者被“反占中”人士殴打,新华社却报导是被“占中”人士殴打,而后被人发现其造假遂删除了报导,却被网民截图留证,新华社哑口无言。

而在2008年,香港《太阳报》报导,新华社在神舟7号太空人还未出舱时,就开始杜撰太空漫步的感想,并在9月26日刊登了一篇2天后才有办法写出的新闻,网民痛斥新华社玩“穿越”,造假技术沦为笑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