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姐取消泳装赛 参赛华裔:历史性突破

【新唐人2015年5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5日的报导,2015年世界小姐大赛的规则出现一大转变,大赛主席Julia Morley宣布,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将不再设泳装这一环节。前加拿大世界小姐季军、华裔女孩Anastasia Lin认为,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上次参赛时,她就选择了退出“泳装比赛”。

此前,世界小姐大赛中的一个环节是“泳装比赛”,同时还设有超模决赛(Top Model Final)、才艺决赛(Talent Final)、体育竞技决赛(Sports Final)和美丽心智决赛(Beauty with a purpose Final)。

“这是历史性的突破”

对于本届世界小姐大赛取消了“泳装比赛”,Anastasia Lin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使赛事提高了一个档次。现在世界各地各种风俗、各种信仰的女性都可以参赛了。即使是传统家庭出来的女性都可以大胆参赛,以展示她们独特的风格。

她表示,这不仅把参赛对像范围扩大了,而且不集中在选手的外在美,更注重于女性的优秀内涵和素质,表现每个人内在的独特之处,这样更符合比赛的宗旨,体现“有意义之美” (Beauty With A Purpose)。

上次参赛曾主动放弃泳装比赛

Anastasia Lin还透露,在参加2013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赛时,她就做出了放弃参与泳装比赛部分的决定。

她说,对于选美赛事,她有着最大的尊重,也并不想特立独行。“我只是在寻找一种方式,能在我倡导人权的目标和成为加拿大世界小姐的梦想之间达成平衡。”

“在过去的六年中,我一直在参与一些电影电视的制作,揭露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人权侵犯。作品中就有迫害者对于女性严重性侵犯的内容。我在电影中所表现的人物的原型,有很多就是曾经在劳教所遭受人权侵犯的受害者。”

Anastasia Lin了解到许多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严重的人权侵犯案例,以法轮功受迫害案件为例,那些受害人仅仅因为修炼法轮功,就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在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遭到各种各样的酷刑折磨,狱警们还使用电棍电击女受害人的胸部和阴部。有的女法轮功学员甚至遭到了集体性侵、性虐待等摧残。

例如,发生在2000年10月的震惊世界的马三家劳教所性侵害事件:狱方强行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后投入男牢,任由她们被男犯人轮奸,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其他人致残。

Anastasia Lin表示,她所做的事情就是为了向国际社会揭露她们所遭受的迫害。“她们也一直在关注和支持着我。所以,我担心比较暴露的泳装可能会引起她们的创伤记忆,使她们再次受到伤害。”

尽管她深知,退出泳装比赛会严重影响总成绩,降低赢得比赛的机会,但她还是选择了放弃泳装环节的比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Anastasia Lin仍然获得了2013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季军的成绩。

Anastasia Lin表示,她希望能够做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事情。在加拿大有两位人权家都是前世界小姐,她也希望通过参加这个比赛帮助更多的人争取人权和信仰自由。

她说:“如果您支持我的努力,请到加拿大世界小姐的网站投我一票,并在我的脸书(FaceBook)选美网页上点‘赞’。我真诚的感谢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支持我的每一个人!”

如果您想要投票,请分别点开下面三个链接,在有“Facebook Like”标示处点“赞”投票,三项投票都会计入总分:

官方投票网站链接 (http://www.missworldcanada.com/#!anastasia-lin/ccho)

官方脸书(Facebook)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MissWorldCanada/app_5157206118585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