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进口日本食品新规 需附产地证明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日本食品输出台湾新规定今天上路,除了持续禁止,进口核灾5县市食品外,其他县市食品也要附上官方证明。卖场担心会造成断货危机,从一个月前就要求业者,准备产地证明,因此目前影响不大。

卖场人员不断补货,因为日系食品卖超好,从零嘴饼干到调味品,只要是日本制,就会成为卖场魅力商品,不过从今天开始,日本进口食品新制上路,就怕来不及因应新措施,造成断货危机,量贩业者提前做准备。

量贩店公关经理何默真:“产地证明其实就是提早作业来因应我们台湾法令的规定,那这一块我们已经陆陆续续在做,也做得满顺畅。”

日本食品输台规定,食药署再新增,非核灾区5县巿的食品,业者必须在包装上,附上官方产地证明,得注明“都、道、府、县”;另外特定县市生产的水产品、茶类产品、以及乳制品婴儿用品等高风险产品,还得附上辐射检测证明文件。

民众:“我觉得做生意人真的要拿出良心,因为你赚钱东西用好一点,人家吃下去,这一辈子的事耶。”

民众:“有那个证明也吃得比较安心。”

新制上路,卖场日系糖果饼干供货影响不大,但是水产类可能会面临断货危机,因为提出产地证明,得花上半个月的作业时间,禁不起久放,有水产业者考虑停卖。

尽管日本扬言向WTO提告,政府依旧强硬执行新措施从源头把关,希望能挽回台湾人的消费信心,业者民众乐观其成,但也希望台日关系别因此闹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