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超速一倍 美铁事故增至8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美国铁路列车(Amtrak)疑似因为超速一倍,12号晚间在费城出轨翻覆,搜救人员14号再发现一名罹难者遗体,目前这起车祸已造成8人死亡、2百多名乘客受伤。

搜救人员14号,在车厢残骸内,又发现一名罹难者遗体,目前这起车祸死亡人数升至8人。

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Michael Nutter):“我们确认有8人因这场灾难丧生。”

12号晚间,从华盛顿开往纽约的第188次列车,在费城疑因转弯时超速一倍,最后导致7节车厢脱轨,造成严重伤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尚未公布出轨事故的真正原因,但萨姆沃特委员(Robert Sumwalt)表示,该列车高速行驶,恐怕是肇事主因。

萨姆沃特指出,记录显示,列车在停止记录前65秒,车速时速超过70英哩;前31秒,时速到达90英哩;前16秒,时速飙到100英哩。一直到转弯前几秒,紧急刹车装置才启动,然后记录一片空白。

时速100英哩大约160公里,按照规定,美国铁路列车行驶期间限速113公里,转弯处时速不应超过80公里,该列车以时速160公里,相当于两倍速度行驶。

32岁的列车司机博斯坦目前是警方调查的重点,他的律师罗伯特•格金(Robert Goggin)表示,博斯坦不记得刹车或是出轨细节。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对费城火车事故的受害者及其家属表达深切的哀悼与慰问。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想再次对周二费城列车出轨事故中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的慰问。我想对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的人员、对众多不顾伤痛、勇敢地尽力帮助其他乘客的旅客们,表示感谢。”

欧巴马再次强调投资美国基础设施的重要性,要求美国在经济成长的同时,公共建设的品质与安全也要跟上脚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