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红宝石刷世界纪录 25.29克拉卖3千万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枚缅甸出产的红宝石,重25.59克拉,颜色纯正,日前在苏富比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拍卖行拍出了2825万瑞郎(3042万美元)的高价,刷新了世界纪录。

这枚名叫日出红宝石(Sunrise Ruby)的宝石,为罕见的鸽子血色级,前主人是一名卡地亚珠宝的私人收藏家,5月12日拍卖前预估价在1170万瑞郎到1750万瑞郎之间。这次苏富比拍卖会上,有两名私人买家争相通过电话竞价,最终以2825万瑞郎成交。

“红宝石的新纪录诞生了!”苏富比国际珠宝分部主席大卫·贝内特(David Bennett)敲槌宣布拍卖成交,“(这枚日出红宝石)成为最昂贵的有色宝石,它不是钻石。”“这让我痴迷,以我40年从业经验,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块石头,只是一块神奇的石头。”

当天的拍卖会上,一枚法国国王拿破仑一世的妹妹玛蒂尔德·波拿巴公主(Princess Mathilde Bonaparte)的8.72克拉粉红色钻石,拍出了1480万瑞郎(1594万美元)。

一条罕见的天然珍珠项链同样拍出历史性价格。这枚项链由78枚珍珠穿成2圈,当天拍卖的成交价为650万瑞郎(860万美元)。

当天总共拍卖484份物体,其中453份拍出,成交价总计1.4985亿瑞郎(2.0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