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运营商已降费 民众为何不满?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5月15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终于公布了“提速降费”方案,声称资费降幅将在20%甚至30%以上。但这一方案仍然没有得到大陆民众的满意。

15日,中国移动表态称,到2015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以上;中国联通表示,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幅20%以上;中国电信预计今年流量资费平均降幅将达到30%左右。

令人意外的是,这一方案和降费幅度大陆网友并不满意,纷纷吐槽不买电信运营商账。这里面到底隐藏什么原因呢?

大陆媒体引用每日经济新闻的报导称,从目前公布的各方资费项目来看,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运营商都推出了惠民政策。但有些资费项目却隐藏了运营商的一些如意算盘,甚至有“坑爹”之嫌。比如:便宜的流量包时间设置在了半夜,好多优惠措施也“换汤不换药”。难怪许多网友对三大运营商的资费调整方案并不买账。

报导说,网上吐槽之声不绝于耳,甚至有网友直指运营商糊弄、忽悠消费者,忽悠……。

网友生活wonderful吐糟称:谁大半夜不睡觉等你的1G流量,而且家里有wifi,好吗!大过节的不是在家就是在外玩要你的流量有啥用!4G流量卡,你让没有4G手机的人咋用!

网友DjangoChen:套餐捆绑需改进,因需要流量包了联通296套餐,4G流量1000分钟通话300条信息,到月底通话和信息几乎没使用,却又不能不包,着实无奈。

网友徐加林:电信原来50元3G流量包呢,包括1G全国2G省内,现在这么一搞变成50元省内2G了。

不过,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分析指出,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中国有大量用户积压在2G网路上,使用2G网路资费标准,但是2G网路资费并没有优化,导致用户感知不是很大。例如,2G网路现在依然还有漫游费,套餐外标准资费依然较高等。

付亮建议,运营商应该积极调整和优化资费结构,引导用户使用3G和4G网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