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千人净溪活动 合力守护水资源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台湾今年面临严重缺水,目前旱象还未解除,为了希望民众重视水资源,今天(16日)上午,中油公司在高雄发起净溪活动,现场有3500多民众到场共襄盛举,一起清运当地后劲溪,湾道周边的垃圾,让溪流恢复清新干净的样貌。

为了维护水资源和生活环境,中油公司连续三年号召民众一起参加净溪活动,为改善后劲溪水质,尽一份心力。

台湾中油炼制事业部执行长李顺钦:“我们希望透过关怀大地,洁净地球,为整个地球尽一份力量,为环保尽一份力量,中油公司会紧密跟乡亲来结合,为我们这个后劲溪还有为相关台湾的整个环保运动,来尽一份力量。”

台湾面临严重旱象,水资源的保护成了重要议题,热情的高雄民众纷纷加入净溪行列,还有里民全家总动员,一起守护环境。

净溪民众:“有保特瓶还有酒瓶、玻璃瓶,所以说来这边游憩或是休闲的,尽量不要把垃圾随意乱丢,尤其是烟蒂啦,还有一些空酒瓶。”

净溪民众:“这个地方狗大便最多,那你如果吃早餐、来散步,垃圾带来就要带走。”

避免岸边垃圾被雨水冲入河川,污染环境。不畏高温,三千多民众参与净溪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保护自己的生活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