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谈转世:或为金发女郎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达赖喇嘛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谈自己的转世,他说自己可能会转生为一名“活泼的碧眼金发女郎”。

《伦敦时报》报导,其记者日前采访了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作为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丹增嘉措(Dainzin Gyaco)出生于1935年7月6日,2岁时被确认为第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

如今年近80周岁的达赖喇嘛重申之前的态度,明确不会再有灵童转世。这次接受《伦敦时报》记者采访时,他说自己可能会转生成“活泼的金发碧眼女郎”。如果不巧转生成了黑人妇女,“那么她的面孔一定很吸引人。”

报导表示,尽管用转生为女人调侃话题,达赖喇嘛结束灵童转世这一在西藏已经延续了600余年的佛教传统,实际上是为了摆脱中共当局的控制,因为中共当局早已经明确表示,第十五世达赖喇嘛转世灵童的认定,必须由中共当局指定,而非按照习俗,由上一世的达赖喇嘛指认。

谈起未来,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表示:“不管未来达赖喇嘛存不存在,佛教将会存在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