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云命案开庭 数百公民声援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山西太原讨薪女工周秀云被警察打死一案,5月18号9点在太原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三名涉案警员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被起诉故意伤害罪和滥用职权罪。多位家属被拒绝旁听,来自全国各地到法院门口声援的几百名公民,也被上百警察包围。

开庭前一周(5月10号),周秀云遗属的诉讼代理人李劲松律师,在网上公开警察王文军打死周秀云的视频,证据确凿。但18号上午的庭审,王文军拒不认罪。

大陆维权人士吴斌:“上午就审了一个警察王文军,警察罪名没有成立,都不承认,打(死者)也不承认,骂(死者)也不承认,就承认推了一下子。”

去年12月13号,周秀云和儿子王奎林在太原讨薪时,被警察暴力殴打致死,警察王文军被拍下踩着周秀云头发的照片,中共央视曾报导说,王文军踩着周秀云头发长达23分钟。

18号庭审当天,有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民在法院门口声援。

大陆维权人士吴斌:“在门口几百个(声援),那些警察围住了,有上百个,旁听的人十个不到,家属连她哥哥、女儿、儿子都没进去,女儿和儿子在门口跪着哭泣。”

开庭前一天,吴斌陪同秀云的家属向法院申请旁听,受到百般阻挠,但被告警察的家属却轻松的办好了很多张旁听证。

周秀云的儿子王奎林:“他们给的名额是十个人,到最后只让进去五个,市民有很多人(声援),警察嘛很多。”

律师李劲松1月份曾批评对王文军等人控罪过轻,而家属指责法院包庇凶手,委托北京律师程海起诉法院,但法院不许程海律师代理此案,不予立案。周秀云的丈夫王友志曾在法院门前绝食抗议一周。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