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决赛 华裔女孩夺冠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区的决赛(Miss World Canada)5月16日在温哥华举行,在众多候选佳丽当中,多伦多华裔女孩林耶凡(Anastasia Lin)脱颖而出,荣获冠军,将代表加拿大参选世界小姐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代表林耶凡:“你好,我是Anastasia Lin,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选人,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在我心目中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林耶凡出身中国南方,13岁时移民加拿大,目前在多伦多大学攻读戏剧表演和国际关系双学位,年纪轻轻,已经参加过20多部影视剧的表演或制作,提材多是大胆讲述发生在中国的人权侵犯事件。林耶凡在电影中演出人物的原型,很多是曾经在劳教所遭受人权侵犯的受害者。

林耶凡表示,希望把加拿大的自由精神传递到更多的人,特别是人权遭受到迫害的地方。加拿大有两位人权家都是前世界小姐,她希望向她们学习,为更多人争取人权和信仰自由。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代表林耶凡:“为了点亮希望的光芒,替那些仍在黑暗中、无助的人们,他们看不到希望和未来,我想要展示一条道路,证明他们也可找到真正的自己。”

这是林耶凡第二次参加加拿大世界小姐选拔,2013年林耶凡也曾经参赛,当年她决定放弃参与泳装比赛,只因为不希望暴露的泳装引起性侵受害妇女的创伤记忆,那一年,林耶凡得到了季军,随后大赛主办方也取消了“泳装比赛”环节,只保留超模(Top Model Final)、才艺(Talent Final)、体育竞技(Sports Final)和美丽心智决赛(Beauty with a purpose Final)。

林耶凡感谢主办方,不仅把参赛对像范围扩大了,不只是看重选手的外貌,而是更注重于女性的优秀内涵和素质,表现每个人内在的独特之处 (Beauty With A Purpose)。摘下后冠的林耶凡说,希望通过参赛,发掘内心的美丽,要激励那些仍处于逆境中的人们,坚定信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