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著名舞蹈家: 《西游记》饱含慈悲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墨西哥著名舞蹈家Roberto Gutiérrez夫妇,5月17日观看了神韵舞剧西游记》在墨西哥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舞剧饱含慈悲和文化内涵,是他们看过的所有演出中最精彩的一个。

罗伯特和米苏果(Roberto Gutiérrez、Mitsuko Miguel)是墨西哥最著名的一对舞蹈搭档,艺术的成就在墨西哥家喻户晓。

墨西哥著名舞蹈家Roberto Gutiérrez:“在我们看过的百老汇演出和我们看过的世界文化节目中,神韵是最精彩的。我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不仅是艺术上的,而且是文化上的。孩子们也喜欢看这场演出,他们很少像这样能欣赏饱含慈悲和文化内涵的演出。”

墨西哥著名舞蹈家Mitsuko Miguel:“他们有芭蕾舞、体操的训练,各种技艺精湛不凡,好像一个人一样。故事中变出来很多孙悟空,真就好像是一个变成了很多,因为他们就是一体。超凡脱俗,服装、音乐、一切一切,无一失误。”

他们还表示神韵舞剧是民族之魂,绝对的精彩绝伦。

墨西哥著名舞蹈家Roberto Gutiérrez:“这场演出技艺精湛,训练有素。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为世界做出伟大的奉献,一定要看《孙悟空》。中国传统不能消亡。中国传统历史悠久,世界上很多芭蕾舞剧都从中受到过启示。”

墨西哥著名舞蹈家Mitsuko Miguel:“这是民族之魂,不允许扼杀一个民族的灵魂。精彩绝伦,就这一个词。”

墨西哥著名舞蹈家Roberto Gutiérrez:“太棒了!”

新唐人记者姜梅墨西哥城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