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掩行迹常步行回家 司机开车3年不知其住所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报导,认为中共官场腐败分子是典型的伪君子,并将这类人称为“两面人”,认为藏得很深。文章举例称,沈阳市检察官贪腐收钱看对方是否“放心”,每次司机送他回家,他都提前下车走一段路,给他开了3年车的司机竟不知道他住的是别墅。此外,中共官媒对“两面人”还引用了“闷声发大财”的词汇来形容。

中共纪检监察报报导,中共官员台上道貌岸然,台下贪赃枉法;人前正襟危坐,人后骄奢淫逸……“两面人”的迷惑性、欺骗性特别强,有的还把自已藏得非常深,比如,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就是这样的典型。张东阳平时极其“小心”,收钱只收几个让人“放心”的老板的钱。每次回家,他都提前下车走一段路,直到被查处,给他开了3年车的司机都不知道他住的是别墅。即便如此,张东阳还是没有躲过查处。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毛绍烈也隐藏极深,平时只穿一些陈旧便宜的外套,把别人送的名牌西装全部藏在衣柜里。贪腐时善于伪装,用三张假身份证开账户存钱、购房、入股;用非直系亲属名字购置房产;采取假按揭贷款方式收受外地商品房。

报导还对各种“两面人”官员举例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管理局原局长张桂春就极其善于作秀。他将猎取良好声名当作是“梯子”和筹码,在公开场合一直被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等各种光环笼罩,谁也想不到他“坏”得如此有隐蔽性,光环之下“闷声发大财”,利欲熏心,胆大妄为。

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张口“廉洁”闭口“清正”,迷惑了不少官员和群众。他的“落马”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给当地官员和民众心理带来极大冲击。

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则常有反腐壮语“面世”,谁也没想到他流连会所、以权谋私,早已烂到了灵魂。

有评论指,如此之多的“两面人”能够“潜伏”,证明这不仅仅是个别官员道德败坏的问题,而是中共的体制存在根本上的监督缺陷,这是中共的独裁先天基因就带来的,远非靠增加几条制度所能解决。比如,云南省曲靖市委原副书记李云忠就长期“潜伏”,边腐边升,在担任曲靖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表面上句句不离“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背地里却“论价封官、以价议岗”。

报导称,“两面人”表面“廉洁奉公”他们借助“面具”混进各级领导岗位后,唯恐被揭穿,往往竭力打造各种“圈子”,大搞选边站队、亲疏远近,形成利益同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