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多地遭暴雨侵袭 广州机场停航人满为患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南方地区自5月13日起,连续多天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地水文站超出警戒水位。而广州、深圳地区也因暴雨多次延误、取消航班,白云机场因此人满为患。

连日来,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侵袭,气象台连发两日黄色预警。而此次强降雨也造成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11个省份297.5万人受灾,20人死亡失踪。

此外,超强暴雨也为航运带来极大不便。陆媒消息,5月20日,广州白云机场航班流控严重,至当日下午14时,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出发的航班有105班,从广州出发的航班有186班取消,而进港取消航班也有157班,8个航班备降外地机场,整个机场人满为患。

而稍早前,深圳的宝安机场也因天气原因大面积延误或取消航班,久等的旅客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部分旅客出现过激行为。

据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中国江南华南多地仍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小时雨强可达60~8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这也意味着近几日中国部分地区的空运服务仍有发生延误、取消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