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老部下”晏拥军落马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 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后,当地多名与其案有牵连的官员已先后被带走调查。日前,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晏拥军也落马被查。

5月20日,中共广州市纪委通报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荔湾区原区长晏拥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前,晏拥军已于2015年3月26日被免去其在荔湾区的职务,当时,中共当局未公布其被免职的原因。

资料显示,现年44岁的晏拥军是湖南湘阴人。万庆良于2000年至2003年期间曾担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期间,晏拥军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城乡部部长晋升为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此后万庆良前往揭阳任职。

2008年,万庆良于出任广东省副省长后,晏拥军被调任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并负责荔湾区的荔枝湾“揭盖复涌”工程。

2010年11月,已出任广州市市长的万庆良曾“突击”检查荔枝湾涌的治水成果,并公开褒奖称晏拥军主导的荔枝湾涌“是广州治水的标志性工程”。

2011年12月,万庆良出任广州市市委书记。半年以后(2012年6月),晏拥军出任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而荔湾区恰恰是广州“三旧改造”的重点区域。

大陆财新网报导称,晏拥军在仕途上曾多次蒙万庆良关照,官场视二人关系为“座主门生”。而万庆良本人已于2014年6月27日被中央纪委调查。之后,与万某关系密切的原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原广东省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洪、原广东省组织部退休副部长林存德等人也先后被查。

财新网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晏拥军此次被调查,或与万庆良安排熟识的开发商介入当地三旧改造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