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徐纯合遭枪杀案余震 声援者遭报复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枪杀事件过去半个多月,这期间,谴责和揭露当局隐瞒真相的民众、维权人士以及“徐纯合案”的代理律师相继被捕、甚至被袭击受伤,疑似遭到当局报复,而激起民众更强烈的不满。

5月19号,大陆维权人士“屠夫”被警方抓捕。舆论多怀疑,屠夫的被抓,与他发表黑龙江“庆安枪杀案”相关言论并悬赏现场视频有关。据了解,吴淦是在江西最高法院门口,声援“乐平冤案”当事人时遭到抓捕的。

中国社会活动家胡佳:“这个肯定有关系呀!因为徐纯合的事件中,屠夫在风口浪尖上,坚持公布那些有利于揭示徐纯合被枪杀真相的视频,他去收集,然后他去发布。为此,那些政法机关已经是多次给他压力了。”

来自《维权网》20号的消息说,吴淦目前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0天。尽管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的“行政处罚通知书”上写着,吴淦被抓的原因是“公然侮辱江西最高法院院长张忠厚”,但外界普遍质疑,吴淦实际是遭到了当局的刻意报复,而“公然侮辱张忠厚”只是一个导火索。

胡佳:“张忠厚这个事情我认为不像直接原因,只能说是一个羁押‘屠夫’的一个借口.也就是说,当局它想要做什么,这些理由其实都是相当荒谬的,侮辱谁的这种事情。”

“屠夫”吴淦并不是第一个因“徐纯合案”而遭到报复的。此前,代理“庆安枪击案”并参与起诉《央视》的湖南律师谢阳,5月17号深夜在广西南宁办案时,被数十名不明人士殴打致重伤,谢阳右腿骨折。

北京律师蔺其磊:“这是公权力指示黑社会势力对维权律师、对这些坚持真理的律师的一种疯狂报复。它们现在公权力有些除了亲自参与进来,然后在幕后组织一些人对律师进行….现在就明目张胆的打压了。”

5月18号,一百多名中国律师联名向当局提出强烈抗议,要求衡阳当局调查谢阳被人袭击的暴力事件,给律师和社会一个合理交代。

蔺其磊:“其实现在只有有共同理念的律师自我抱团,去抗议对律师行业整体,其实是对整个律师职业群体的打击报复。在这样一个号称‘依法治国’的国家里,一个律师的人身权益都难以得到保证,你可以想像这个所谓的‘依法治国’是多么的虚伪。”

虽然目前很难找到证据证明谢阳被殴打是当局的报复警告,但谢阳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当时在场的律师有两位,但很明显暴徒攻击的目标只有他。而且,其他律师报警几十次都没有出警,因此不能排除当局的报复嫌疑。

此外,安徽合肥民主人士柴宝文,日前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喉舌《新华社》两位记者收受“封口费”,而对庆安枪杀事件进行歪曲报导,随后,柴宝文就在5月19号凌晨被抓。

黑龙江访民丁亚军:“国家对声援这些人打压很厉害,而且陆陆续续在抓这些人,明的不行,暗的来。”

大陆维权人士季新华:“我们也对这方面有所防范,律师被打了,我们也有可能被黑社会殴打,我们就是尽量避免外出或各方面活动。”

支持和声援调查“徐纯合遭枪杀案”真相的各界人士呼吁:不要因惧怕当局的报复而选择沉默和退缩,因为徐纯合的今天,很可能就是大家的明天。只有今天站出来为真理说话,才能明天不因谎言而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