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气囊调查报告望年底出台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日本汽车安全设备大厂高田(Takata)将召回美国市场近四千万辆存在安全气囊隐患的汽车,成为美国史上最大一次汽车召回事件。日本汽车制造协会(JAMA) 周四(5月21日)表示,一份中期调查报告可望在年前出台。

日本汽车制造协会主席池文彦:“我希望听到他们的报告,以中期报告或类似的形式,今年内要有1至2次的汇报。”

日本汽车制造协会主席池文彦(Fumihiko Ike)周四表示,高田公司与当地客户之间将召开会议,商讨赔偿和费用问题。

高田气囊确切召修范围与数量还在向原厂确认中,预计下月中旬会发出正式召修通知。

这次召回事件起源于汽车制造商的投诉,发现高田安全气囊密封不良,使湿气渗透到推进管内。湿气会损坏推进器,从而导致增压泵由于压力过大而爆裂,将碎片弹到车里,造成安全隐患。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