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加美军两栖作战研讨会 中共未受邀

【新唐人2015年5月21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军方报导证实,台湾参加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夏威夷主办的首届太平洋司令部两栖领导人研讨会(PALS)。台湾代表还在5月19日跟其它21个国家的军事领导人一道观摩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登陆演练。中国没有受邀参加这次多国会议。

美国国防部和海军陆战队的官网报导都提到,除了美国之外,有22个国家(nations)与会。海军陆战队官网5月20日刊登的报导一一列举了参加会议的“国家”(countries),其中包括台湾

美国军方说,会议的宗旨是讨论各军如何发展两栖能力以及如何联合作战。组织者希望发现各国两栖作战的需要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日本、韩国、菲律宾和越南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其它亚洲国家还包括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和泰国。

军力日渐强大的中国未受邀请。美国国防部5月19日的新闻报导援引国防部发言人、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的话解释说,这是因为受美国现有法律的制约。

他说:“因为我们将包括有关从军舰抢滩的两栖进攻讨论,……而美国公共法106-65条、《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禁止我们与人民解放军的代表进行包括武力投射和先进综合武器及联合作战行动在内的交流和联络。”

不过沃伦表示,美方继续鼓励与中国展开两军接触,以建立信任,增强透明,并减缓风险。

这次多国两栖作战研讨会在5月17日开始,定于5月21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