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首位省提名快速通道移民获批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自从今年1月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开启了快速通道移民项目,已有近8千5百名申请人通过快速通道获得移民邀请。卑诗省日前也迎来第一名通过省提名项目进入快速通道,最终获得移民邀请的申请人。来听听他的感受。

来自爱尔兰的Zoe Cremin在一间科技公司做软体工程师,一年前来到加拿大。去年11月拿到省提名后,3月就通过申请省提名快速通道,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首位卑诗省提名快速通道移民Zoe Cremin:“我很惊讶,我知道很多人要等一年半甚至更多。”

作为第一个拿到卑诗省提名项目进入快速通道获得身份的移民,她共获得了1千分,600分省提名,400分个人条件。

与Zoe不同的是,2年前来自印度的Thanik(Thanikachalam Ananthakrishnan)是一名西装店通过联邦技术移民进入快速通道项目,全程自行填写申请。也在今年3月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快速通道移民Thanikachalam Ananthakrishnan:“没有那么复杂,开始有点打击。一旦收集好所有材料就很快了。”

目前卑诗省、曼尼托巴、萨斯卡通以及新斯科舍等省份,已经与联邦快速移民通道项目合作,开通了省提名快速通道。得到提名的申请人可获得600分满分。卑诗省工作旅游技术培训厅长表示,目前已经有1350名申请人通过卑诗省提名进入联邦快速通道移民项目。

卑诗省工作旅游技术培训厅长庞雪莉:“加拿大是建立在移民基础上的国家,这一系统让本省雇主需求吻合的更有效率。”

另外对于卑诗省提名部分项目暂停,将于7月重开,庞雪莉表示只是为了尽快处理积压,并不会像外界猜测将商业移民申请人进行一刀切。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