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股民先行 远雄市值蒸发近23亿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基于安全疑虑,台北市府昨(20)日晚间突然要求大巨蛋立即停工,远雄股价今(21)日大跌,市值一天就蒸发近23亿元,股民早一步银行团先对远雄“抽银根”。对此金管会表示,目前远雄还款、缴息正常,并尊重银行对远雄大巨蛋贷款的评估。

据亨网新闻中心,远雄今天遵照北市府停工决定,让大巨蛋及各大BOT案的联贷银行受惊吓,让此波段扮演多头指标的金融类股重挫近2%,台股多头态势也因此受阻,大跌106.75点,收在9578.56点,失守9600点关卡!

远雄大巨蛋工程遭勒令停工,股市投资人先对远雄“抽银根”,今(21)日尾盘下跌6.83%,收在37.5元,市值一天蒸发近23亿元。据悉,大巨蛋联贷总金额约新台币154亿元(约5.03亿美元)。金管会表示,远雄目前还款、缴息还正常,银行尚未要抽银根,不过之后如何,金管会都尊重银行团对远雄大巨蛋贷款的评估。

另外,台北市府也呼吁远雄“请把市民的安全当作第一要务”。市长柯文哲今天坦言,大巨蛋停工的确有安全疑虑,不过面对松烟古迹、捷运监测点持续恶化,远雄竟一副不屌你,最让他受不了,对于远雄要声请假处分,柯文哲说,那就依法行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