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每年3300儿童经历家暴凶杀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儿童若见证父母或其监护人因家暴而身亡,对他们造成的影响可能很巨大,而这是美国社工人员常常遇到,一般社会大众不易启齿的问题。但若孩子的需要能被满足,他们心里的创伤就能开始愈合。

全美每年有3,300个儿童因家庭暴力而失去母亲。

国家法庭儿童发育顾问Sharon Cooper:“当儿童目击了父母间的凶杀后,常经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这有很多征兆,如噩梦、睡眠障碍、情感分离或焦虑症、否认此事件、回顾事件时的长期恐惧、注意力不集中或学习成绩差。”

儿童要面对这样的情况极其困难,特别是当孩子需要作证,而施行家暴的父母被判处死刑时,孩子会觉得这是自己的错。

国家法庭儿童发育顾问Sharon Cooper:“影响会一直深入到基因层面,而不仅是免疫系统和精神健康状况,会一直影响到基因,并与早衰有关。”

通常,家暴凶杀案中受害人都遭长期欺凌。儿童目睹家暴时,他们不止是看到,而是亲身在体验。

国家法庭儿童发育顾问Sharon Cooper:“ 当儿童重复目睹见证了暴力行为,他们会变得可容忍暴力,不认为暴力是错的。”

此类案件发生后,孩子通常会由其他家庭成员抚养。新的监护人要懂得辅导与治疗的重要性,且所有家庭成员都该学习宽容,以让孩子从身体、感情和精神上受益。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