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银行案庭审完成 待陪审团裁决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长达数月国宝银行房屋贷款欺诈案目前庭审已经进入陪审团裁决阶段。在庭审中,双方唇枪舌箭,据理力争。下面来看看记者安心关于庭审情况的报导。

历时三个月的国宝银行案庭审已完成。在庭审过程中,可谓高潮迭起。从污点证人的证词,到谁在乎房贷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检辩双方展开激烈辩论。

检辩双方的辩论焦点是两名主管谭伟雄和王耀华,以及国宝银行对下属贷款员的欺诈行为是否知情或参与其中。

辩方律师一再强调国宝银行出售的31笔问题贷款,贷款人还贷能力强,没有让房利美受到任何损失。然而,检方在结案陈词中,一句到底谁在乎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点出,即使目前没有人受到损失,但是美国法律在乎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而房利美的贷款风险核算模型也是建立在真实申请材料的基础上,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辩方律师还强调污点证人余启斌是为了与检方配合,争取减少惩罚,而做的证词不可信。而检方表示,在检方与其商讨做证人是在2011年2月,而余启斌早在2010年1月就像纽约州银行厅举报国宝银行房贷申请材料有假,并指是证受了国宝银行的培训才学会做假材料。

今天,法官将向陪审团解释相关法律。随后,陪审团将有一定时间的闭门商讨,12名陪审员必须达成一致意见,最终作出被告是否有罪的裁决。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