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 台北市:逼远雄面对问题

【新唐人2015年5月2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2日的报导,针对市府勒令大巨蛋工程停工,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说,请远雄做有责任的企业,把市民的安全当第一要务。市府要求大巨蛋停工,远雄该给完整的报告或改善计划,而不是提诉愿或假处分。远雄企业集团则表示,仍会向法院提出假处分,厘清责任、也希望市府撤销处分。

柯文哲说,远雄说要处理古迹,但古迹一直被破坏,他也很焦虑松烟裂痕越来越大。接下来的行政处分还有很多,他有列出题目说明市府关心的是什么,请远雄按照题目回答,如果不讲答案又一直拖下去会更危险,“希望远雄不要这么傲慢或轻忽”。

副市长邓家基指出,勒令大巨蛋停工,目的是用行政管制手段,逼出远雄的改善计划,对于外界关切停工是否风险更大?邓家基表示,停工期间承造及监造单位要负起应负的责任,必须加强监测,提高警戒,如有必要,远雄可向市府提出改善措施和短期施工,市府24小时机动配合审查、核准。

都发局长林洲民补充,20日晚发文远雄指出捷运产生裂缝、古迹产生损毁,以及未遵循环评的承诺,因此依《建筑法》第58条,要求大巨蛋停工。21日下午要求承造人与监造人到府说明,建管处作为施工管理的主管机关也会到现场勘查;22日上午会请承造人与监造人、PCM(专案营建管理),以及四大技师公会负责人到市府讨论机制。

远雄企业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及幕僚与律师协商后,决定大巨蛋工程全面停工。远雄企业集团副总经理蔡宗易表示,基于工程本体和工地安全,工程的安全措施要告一段落,先整理好工地避免发生意外,然后再撤出所有施工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