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买回到配合停工 远雄柯P大巨蛋过招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一个月前态度强硬,呛市长柯文哲说:“如果不想盖巨蛋,就全民认购买回”,后来,二度进柯市府,被要求停工后;远雄终于说出,愿意配合停工,并与市府讨论,多番波折,带您看到,五个月来,远雄与柯市府交手的转变。

远雄巨蛋事业董事长赵藤雄:“市长会跟大家说明,(今天有共识吗?),应该不错,等一下听听市长的指示。”

今年1月21日,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首次在市府与市长柯文哲见面,会后微笑简单回应,没有过多说明,然而,几天后,远雄登广告说明始末;一直到4月16日,大巨蛋安检报告出炉,双方正式摊牌;市府体检小组,指出远雄五大问题,要求拆蛋或拆商场;而远雄也立即开记者会反驳,批评北市府如果听从安检小组,就应该实价买回或全民释股。

远雄巨蛋事业董事长赵藤雄:“到底整个新的市政府,是不是不想盖巨蛋,如果真的市政府不想盖巨蛋,我们也不为难你,你就依照合约的精神,合理来价购。”

就在赵藤雄再次上火线向市府喊话后,23日,北市府也表示,做好接管准备;而两周后,廉政委员会公布报告,建议移送,涉嫌图利厂商的时任市长马英九与财政局长李述德,就在火势看似向上延稍后。19日赵藤雄二次入府,但却被指一身酒气、工程拖延,柯文哲隔天出面,发怒不排除断然停工,然而远雄没停工,晚上还回呛。

远雄公共事务室副总经理蔡宗易:“万一停工之后的责任问题,我们也必须做个交代,所以在法令上面,我们也必须做这动作,我们会申请假处分。”

然而,21日,在市府前进巨蛋勘查前,远雄发出声明,表示愿意配合停工,下午还派代表入府,讨论怎么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停工,展现低调身段。

接下来,远雄还有可能提出诉愿或假处分,如果,走诉愿程序,恐怕将历时一两年,才能决定能否复工,但如果采紧急措施的假处分,可能三个礼拜到一个礼拜就会有结果。

远雄多次与市府交手,态度也多次转变,后续发展,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