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食品 家居 3D打印前景无限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3D打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汽车零部件、家居装饰,到各种食品,一起去伦敦的3D打印展上看一看。

有百年历史的英国摩根汽车公司,以生产豪华复古的跑车闻名。其设计师开始利用3D技术,制作造型复杂的部件。

Stratasys3D公司Simon Brandon:“设计出部件之后,可以先打印出来测试,比手工制造出来要节省成本,又快。”

而荷兰这家公司与米斯林大厨联手,利用新鲜应季的食材,首创3D食物餐厅。这是用奇异果和琼脂打印出来的鱼子酱。

Fablab Maastricht公司创始人兼负责人Frits Hoff:“我猜不出半年,很多餐厅都会利用这样的工具。虽然现阶段打印还很慢。”

家居设计也开始利用3D打印的优势。这家荷兰公司制作了各种限量版台灯。每款只做250个,保持个性。

52 Shapes公司总裁Paul Eikelenboom:“独特有独特的市场。如果我们从中国运来一个集装箱,就需要卖出去好几千件同样的。”

控制成本,方便设计,如果能够提高速度,3D打印还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新唐人记者兰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