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世界小姐 父遭中共国安威胁

上周末,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出炉,华裔女孩林耶凡以优秀的表现,以及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关注与支持,摘得后冠,许多中国媒体也跟进报导。不过日前,林耶凡住在中国的父亲,却对女儿说自己受到中共国安上门威胁。

正文:上周末,华裔女孩林耶凡摘下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她在大陆的亲人都为她高兴,许多大陆媒体也报道了这个消息。

可是在这周三,她父亲却严肃的对她说:“我的父亲就突然告诉我说,你不要再讲关于人权的事情了,然后我的舅舅也告诉我说,以前看到的报道全部都删了,只剩三条了,任何跟人权有关系的全部都删掉了。”

她说父亲非常害怕,自己也感到很害怕。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父亲和我说,国安过来找我们家说,如果我再说话,就会把我们家弄得像文革一样,父不认子,子不认父,然后我问爸爸什么事情这么严重,他说你给我们国内的人留条活路吧,我当时听了心都碎了。我在加拿大实际上也就是想给自己家里的人,给自己国家的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说一些他们不能说的话。

她说自己虽然知道为人权发声会受到压力,但是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很难承受,很担心家人的安全。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他们什么都不会跟我讲,他们都会在默默承受,因为他们可能觉得具体我也帮不了什么。

不过,她说还是会继续为中国的人权发声。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如果我现在闭嘴不说话,他们会觉得他们这样威胁我的家人、伤害我的家人是可以控制我的,我不能让他们那样做。

林耶凡表示将参加今年12月份在中国海南三亚举办的世界小姐决赛,会用自己的表现让家人感到骄傲。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