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延续周五打虎 广西南宁市委书记被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周五晚间,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被调查的消息。据称,余远辉被查前一直南宁高调“反腐”,力倡打造“花样南宁”。两年前,曾有广西民众在海外中文网上公开举报时任广西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兼联席办主任的余远辉,滥用职权操纵政法,酿多起命案,以及非法征地强拆,私设监狱拘禁访民,残酷报复民众的恶行。

2015年5月22日23点32分,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的通告。

据陆媒报导,现年51岁的余远辉,是广西恭城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思想史专业毕业,曾担任中共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广西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书记,2009起担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等职。2013年5月起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共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

报导称,余远辉在被查前,一直在南宁高调反腐,近来更力倡打造“花样南宁”,称要把南宁建设成“花样园林城市”,要让“没来过南宁的人大吃一惊,让来过的人耳目一新”。

事实上,早在2013年1月7日,曾有广西民众向海外中文网站投递举报余远辉的公开信。指控时任广西自治区中共党委秘书长兼联席办主任余远辉,“严重违纪违法,滥用职权操纵政法,酿多起命案”,并指其在广西非法征地强拆,私设监狱拘禁访民,还残酷报复民众,以及欺上瞒下,滥用巨额维稳经费等罪行。要求当局彻查相关案件,追究余远辉等相关人员责任。

举报信罗指控余远辉在2010年4月21日,指挥滥用警察一千多人强征暴抢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乡政府和潭西村委会2000多亩水田坡地建高尔夫球场,当时造成4名手无寸铁维权的农民被特警开枪扫射中弹重伤,其中村民冯达成身中11弹而终身残废;并有4名村民遭铁棒打成重伤,多人受轻伤。

举报信并揭露,广西当局勾结黑社会非法强制征地拆迁,杀戮抵制强征强拆的无辜黎民百姓,制造多起特大血案、惨案,造成多人死亡,以及南宁市政府集体串通、集体伪造证据,利用劳教所、精神病院迫害上访民众等17个案件。

此外,举报信还罗列了近十个广西自治区南宁市发生的骇人听闻的司法黑暗、司法腐败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