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新管道 助水蜜桃果农创商机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41)电脑网路科技的发达,让很多事情变的更简单,就连果农也都能自己做行销,台湾桃园复兴乡的三光国小,在教育部推动下,成立了“数位机会中心”,当地的水蜜桃果农在这里学习设计包装,学校同时提供网路订购平台,整套完整的行销机制为当地果农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销售管道。

粉嫩的水蜜桃长在果树上,让人看了口水直流﹔一口咬下去,鲜嫩又多汁,这是桃园复兴乡最有名的农特产,尽管水蜜桃品质优良,果农还是得面对行销问题。

桃园复兴乡水蜜桃果农:“我们最大的困难是行销,行销就是有时候常常被中盘商剥削,价钱都很贱价的卖出。”

面对行销,现在果农有了新管道,当地三光国小成立了“数位机会中心”,教导部落家长利用电脑技术,做行销。

三光国小校长伍鸿麟:“开设这样的行销平台管道之后,那家长学电脑的意愿就很高了,因为他们可以来这边学制作DM、制作谢卡、制作名片等等,然后放到果盒里面来做一个网路的平台行销。”“那这个果盒的设计,除了我们泰雅文化的意含在里面,这是三光,这是我们一群泰雅人。”

从包装设计,到果农名片、谢卡,整盒水蜜桃拥有完整的来源资料﹔另外网站上的订购平台,让水蜜桃销售更加便利,今年五月份两周的订购数,已经超过四千盒,成绩相当可观。

桃园复兴乡水蜜桃果农:“这次在我们(三光)国小在做这个行销工作,真的帮助很大,然后价钱都会比较合理。”

利用网路、电脑科技,希望让更多民众享受桃园复兴乡甜美多汁的水蜜桃特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