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节外生枝 巨蛋案市府统一发言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台北市政府处理远雄大巨蛋案,为了避免先前泄密资料、喝酒事件节外生枝,目前传出府内,禁止随意对外发言,统一由副市长邓家基发表看法。是否是下达封口令?台北市长柯文哲,否认这个说法,强调一切公开透明。至于与远雄的僵局,似乎可望有解,预估最快下周召开公听会。

台北市长柯文哲 VS.捷运局长周礼良:“(监测)以前是一个礼拜看一次,现在变两天,现在是?(两天),现阶段?(还是两天)”

柯P出席捷运局研讨会,本来应该随侍在旁的局长周礼良,反而跑到媒体旁,远远的跟柯P谈起监测数据,对大巨蛋的看法,周礼良似乎发言变得相当谨慎。

记者Vs.台北捷运局局长周礼良:“局长,依照您专业的意见,您认为大巨蛋复工是好的吗?”

由于大巨蛋争议不断,先有小秘书爆料喝酒,甚至公文资料外泄等诸多问题,让台北市政府绷紧神经,或许是担忧又节外生枝,传出市府以简讯的方式,下达封口令,希望各局处意见,改由统一方式对外说法,引起外界关注。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下封口令?)没有啊,没有。(有简讯耶,是不是要大家不要再对外发言?)没有,就是会由我统一发言的多吧。”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也不叫擅自发言,内部还是会有讨论,还是会有自己的想法,有一个叫作官方统一标准说法,因为现在邓副市长室所谓官方定调说法是,邓副市长为主,当然各个局处还是有它的想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郑重否认,强调一切公开透明,更没有封口令的说法。至于和远雄的僵局,究竟何时会露出曙光?

台北市长柯文哲:“事实上这是一个过渡期,因为制度还没有很确定的时候,大家会比较焦虑,大概下个礼拜,有可能就会办大巨蛋的公听会。”

柯文哲预计最快下周举行公听会,与远雄的僵局似乎可望有解,至于大巨蛋是否全面复工?柯文哲表示,现行部分复工就是最好的办法,一切等远雄解决安全问题再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