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李克强出访 莫言突缺席秘鲁作家交流会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日前,陪同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秘鲁参与中拉人文交流活动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临时取消了出席与当地文化界人士见面的活动,对此,主办方称是因“不可抗力”原因而取消了座谈会,中国大使馆却未对此做出任何解释,引起外界的猜疑。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莫言作为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首次随李克强到访秘鲁,成为最受各界关注的嘉宾。但原定于5月23日下午在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举行的“与中国当代作家会面”座谈会却突然被临时取消,引起外界的关注。

据报导,在座谈会召开前一小时,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在官方脸书账号上宣布:“因不可抗力的原因,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取消莫言先生出席活动,对此所造成的不便请各界谅解。”但中国大使馆方面对于莫言的突然临时缺席并未做出任何解释。

令人费解的是,就在同一天上午,莫言等中国作家仍按照原定行程参观了秘鲁国立考古与人类历史博物馆,莫言还参观了原定举行面见的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

一位名为费利佩•科尔内的秘鲁网民在推特上对莫言临时取消出席活动的原因提出质疑,并透露说,在后来见面座谈会举行期间,会场外大门紧闭,根本无法入内。

莫言究竟因何“不可抗力”而取消一场国际关注的文化界活动,引起传媒界的特别关注与猜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