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大水 灾民请愿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湖南永州市江华县务江乡的多个村庄,因水库扩建赔偿太低,多数村民至今未搬迁。5月20号,连降暴雨,库区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没,水口镇惨遭山体滑坡灭顶。23号,数百无家可归的瑶族灾民,游行到江华县城政府要求安置,遭大量警察拦截镇压,多人被打伤、抓捕。

20号,因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涔天河水库的水位,从20号上午到下午5时左右暴涨了好几米,水库上游水口镇山体滑坡,死伤严重,但政府仅报2死1伤。

库区灾民陈先生:“涔天河水库国家投资了130多亿搞扩建工程,涉及到很多移民,现在发大水,无家可归,淹死了人,好多人都找不到,水口镇一个镇全部都死了。”

23号,无家可归的灾民集体到县政府请愿,却遭到警方镇压。

库区灾民陈先生:“起码几百人嘛,反正抓的满多的,没地方住嘛,就在街上面,把他们赶出来。人家就去找政府啊,政府应该要安置啊!”

当地民众质疑,百年不遇的洪水是因为政府扩建水库规划不合理造成的。

库区灾民陈先生:“移民起码有几千人,没几个人搬嘛,水库早就动工了,动了好久了,水库架高把那个水拦起来嘛,它一下排不完嘛,肯定要漫下来了,有一些淹了,地方高的就没淹,水库那里都不让人进去,封起来了。”

县政府附近店家王老板:“我们住在河边都进水了,水库开闸肯定有关系啰。”

库区灾民表示,库区至今仍断电,政府和媒体却对外封锁消息。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