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画家创作60载 矿物质颜料传千年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342)国内妇科名医赵宗冠作画60载,画作散布世界各国文化遗产古迹建筑,最近他在台湾彰化建国科技大举行个展,共展出80多件作品,除了沿袭过去古迹、风景胶彩、油画作品外,他一改画风,用矿物质当颜料,据说这样子画作可以保存上千年。

画家赵宗冠:“这是人要站在,转过去站在北峰,所以这边是东峰,这边是西峰,这气象台在这边。”

仔细述说当时爬上玉山取景的情况,画家赵宗冠凭着对画画的热爱,走遍世界各地历史遗址,看看这对白色羽毛的孔雀胶彩画,利用矿物质作颜料,创作可以千年不坏。

画家赵宗冠:“矿物质像埃及,埃及原本洞窟里面画的都是整个是(矿物质)胶彩,撑好几千年还在撑。”

不只颜料讲究,赵宗冠也擅长利用多幅作品拼成一幅画,或是用不同季节风情去表现同一作品。

画家赵宗冠:“这边把它画春天,这边画秋天,当然这可以不用画这只(蓝鹊),但是画这只(蓝鹊)稍微较生动些.”

高龄80岁的画家赵宗冠,是医师也是画家,利用工作之余投入艺术创作超过60 年,举办过场个展,出版过15本画册,这次展出80多幅作品,让观众饱览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