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总统初选 仅洪秀柱过关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台湾国民党初选,已确定只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过关,下阶段将面临30%民调的关卡,如果民调没过关,就要启动征召。而确定出局的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则是全力支持洪秀柱。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洪秀柱同志是通过资格审查,杨志良同志初步我们审查结果,没有通过资格审查。”

国民党初选机制走了一个月,只剩下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一人。下一步进行民调,如果洪秀柱民调不到30%,国民党中央将启动征召,另觅人选。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针对已经通过提名审查资格的洪秀柱同志,我们会照既定的程序,原则上我们会走民调这样的机制。”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假以时日再一点时间再冲刺,我们觉得至少我个人觉得我们没有输的可能,我们一定有赢的信心。”

洪秀柱有的是信心,至于杨志良因为连署书没达到门槛,确定出局,而今天(25日)他则是前往立法院拜会王金平,谈分配正义,对于初选落马,杨志良倒是很乐观。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一再讲如果我代表国民党来参选,那是辛苦的开始,希望让这个党提升,如果当总统那一定非常痛苦,我真的想不通马英九先生、总统先生,他说他睡得很安稳,他应该先问问我们全台湾老百姓睡得安稳不安稳。”

国民党如果启动征召,台面上朱立伦、王金平和吴敦义都会是人选,只是天王们个个低调不多谈,国民党到底谁出马,恐怕还要再等一阵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