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假案恶作剧 华裔遭飞虎队枪指上铐

恶作剧可大可小,多伦多烈治文山一户人家因为恶作剧遭到飞虎队的逮捕,这都是因为有人报假案,警方正在追查嫌疑人。

周日凌晨烈治文山居民甄文森的门外有人大力拍门,飞虎队进门即用手铐锁起男女户主,更把两人的孩子带走。最后证实,这是一场恶作剧,有人报假案,说屋内有名男子开枪,把家人锁在屋内当人质,自己是躲在壁橱里打电话。

警方说,报假案的人是从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受害者的信息。

约克区警官Andy Pattenden:“风险是非常大的,无论对警官还是房间里的人来说,警官们会尽快到达房间里挽救生命,这是我们尽力所做的,幸亏这个案件中没有人受伤。 ”

北美常有报假案,这类恶作剧的起源不详,但在网上游戏十分普遍。在一些情况下,有些玩家打出假电话给警方,然后注视荧屏,看着飞虎队员拔枪,冲进朋友家里。

去年,渥太华一名16岁游戏玩家被控60项罪名,涉及北美最少30宗报假案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