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号举行纪念仪式 缅怀阵亡将士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今天在纽约的无畏号航母上也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市长白思豪出席并敬献花圈。来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在晴朗的阳光下,美国海军、海岸警卫队和海军陆战队等5000多人在无畏号航母博物馆前,纪念在美国内战中阵亡的士兵们。

仪式上由军人们升起100呎的巨型国旗,向现场数百名二战老兵致敬。

纽约市长白思豪为殉职的将士们献上花圈。

战士向天鸣放礼枪,三艘军用战机掠过曼哈顿的上空,代表着纪念仪式完成。

无畏号航母博物馆行政总监Susan Marenoff-Zausner:“缅怀那些牺牲的将士们,用生命让我们享受自由。”

在观礼的是民众当中,也有不少华人。

旅客刘先生:“感受一些美国的传统啊,军队的文化啊。”

纽约市民盛小姐:“虽然我不懂英文,但是我也能感受那种幸存者的幸运,到今天我们才能站在这里。”

今年的纪念日也是阿富汗战事结束后的第一个“阵亡将士纪念日”,超过2200多名美国将士在阿富汗战争中丧生。

纪念日上,有不少是阵亡战士的家属,也有亲历战争的士兵。

殉职将士家属Michael Gottlieb:“我一岁的时候,父亲死于二战。”

原二战空军Frank Toria:“我17岁时参军,在1943年的时候,在航母的飞行甲板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