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纪念阵亡将士 小颈镇游行全美最大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就是“国殇日”,也叫阵亡将士纪念日。在全美各地会举办许多游行纪念活动。而其中在纽约皇后区小颈镇Little Neck 的游行,据媒体报导是全美最大的。人们在欢庆之余,也纷纷感叹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自由平等,并要继续捍卫这一普世价值。

纽约当地时间5月25号下午,在法拉盛以东的皇后区小颈镇,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游行,上万人聚集在现场。

我现在就在游行的现场,今年的游行已经是第88年了,历史非常的悠久,这也被成为是全美最大的纪念日游行,今年的游行路线长1.5英里,全程要花2个小时才能走完。

苏格兰风笛,各式军方或民办的军乐队,花枪队,马队、车队、军人和纽约警局、消防局的方阵等,让两旁观看的一万五千名观众大饱眼福。

韩裔现场观众Namshik:“游行先头的老兵队最具纪念意义,他们为我们牺牲生命。”

华裔现场观众Angel:“挺有意思的,了解下美国的文化。”

华裔现场观众Aron:“他们对那些为国家捐躯的将士确实有非常深的这种尊重。”

韩战退伍老兵Jim:“我们过去为自由而战,如今要维护和平。”

市长白思豪,联邦参议员舒默等民选官员,陪伴韩战、越战的退伍军人一同出现在游行中。

华裔现场观众Aron:“这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政治人物跟老百姓就比较接近。”

天气热,路现长面,但是参加游行的人觉得很有意义。

游行参与者Edward:“我参加了游行,现在脚很疼,但这很值得,为了美国。”

Edward认为将士为自由而死,自由是美国的价值。

法轮功学员Michael:“我们作为法轮大法的学员,我们这个方阵就是要向长岛的居民展示我们法轮大法的美好。”

法轮功学员David:“真善忍对每个社会都很重要。”

现场观众Shiela:“我很喜欢,我喜欢那个拿着灯笼的队伍,很美。”

现场观众Carolyn:“法轮功的理念很打动我,更多美国人要来了解。”

本次游行的主题是纪念越战50周年,几名越战退役老兵也在现场,他们年岁虽大,却很幽默。

越战退伍老兵Jerry:“他们配得上这种表彰,他们付出很多。”

越战退伍老兵Richard:“我很高兴,终于得到表彰了,这花了50年时间,但迟来总比没有好。”

游行大元帅纽约市退伍军人事务局长Loree Sutton:“尊重、纪念、感激,送给所有的军人、水手、空军、特种兵、边防队,还有他们的家庭,那些为国家自由奉献的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韩瑞、苑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