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戛纳首映 获赞无冕之王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5月22日,法国文学巨著《小王子》,这部世界上读者最多、翻译文本最多的小说,终于在大银幕上演绎,其在2015戛纳电影节上首映成功,并赢得了各方肯定。

“是你对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时间,才使你的玫瑰变得重要”,小说中的经典对白好似描述美国导演马克·奥斯本完成电影版《小王子》的过程,完全像精心培育一朵玫瑰。他十年前开始计划,仅仅立项就耗费5年时间,最终以五亿七千万欧元(6.22亿美元)制作费完成影片。影片保有了原作非常哲理的普世价值,制片人拉萨姆表示自己对这部影片强烈共鸣,几次观看中都留下了眼泪。

奥斯本的《小王子》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原作虽然蜚声海内外,但是非常难以改编。这也是他长久以来虽然著名但绝迹于影坛的重要原因。奥斯本将原作融入一个新的故事,成功的克服了改编问题,并且顺利解决了小说版权纠纷。

《小王子》有250位影人参与演出,影片动用好莱坞及欧洲首席动画团队,使用的两种动画手法:1、电脑制作的数字三维图像。2、纸塑人物一幅幅定格拍摄。导演表示手绘的人物更加贴近他心目中原作呈现的人物,具有数字动画无法替代的效果。

原作《小王子》创作于1942年,发行量仅次于《圣经》,小说中标志性的语句“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等,在世界广泛流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