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龙卷风席卷美墨 逾20死近200伤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墨西哥北部边界城市阿库尼亚(Acuña),周一遭龙卷风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外,邻近墨西哥的美国德克萨斯州,也被洪水席卷,导致8人丧生,12人失踪。

美国德州连降暴雨,洪水成灾。休斯顿市周一晚间降下大约15到25厘米雨量,周边地区降雨更多。

许多道路淹水封闭,公共交通停运,部分学校关闭。据统计,休斯顿市有超过6万人停电。

得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宣布24个县进入灾难状态,并用海啸来形容这场混杂着龙卷风、暴雨、雷雨、狂风和洪水的灾难。

州长办公室预测,恶劣的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在得州南方,威力强大的龙卷风造成墨西哥北部边界城市阿库尼亚13人丧生,至少180人受伤,数百间房子遭到摧毁。

龙卷风来袭时,包括人、车子、牲畜、房子都会被卷入空中,受害者大多是在屋外躲避不及而死亡。

官员表示,有7个街区受到龙卷风袭击,他们已经设了8个临时庇护所提供给无家可归的灾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