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希拉里 桑德斯信心满满争选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今年夏天,激烈的美国总统初选就将正式展开。在民主党一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现在遇到挑战,来自佛蒙特州的桑德斯参议员,要与希拉里一比高低。

尽管在民主党参选人方面,希拉里看似一骑绝尘,赢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胜券在握,现任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却坚定的相信,他有实力战胜希拉里。桑德斯明白,他必须召集草根民主党选民的支持,因此他在本周特别谈到了倍受欢迎的麻省参议员伊丽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希望借助这位民主党新星的光环来拉拢选民。

“我认为我们在很多政策上都有相同的立场,”桑德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她也是我个人的好朋友。”

虽然桑德斯是一名独立、无党派参议员,但由于他的政见趋向于自由和进步主义,所以他通常会为民主党团投票。在2016年总统初选中,桑德斯也将以民主党人身份参选,对阵大热门希拉里·克林顿与前马里兰州州长马丁·欧麦莱(Martin O‘Malley)等知名政客。

其实,目前民主党内有许多不支持希拉里的选民,他们最希望能由华伦来挑战希拉里,但可惜的是,华伦已多次公开表示不会参选。

相比之下,桑德斯的影响力和支持率都不及华伦,要在初选时对希拉里造成实际威胁有些困难。不过,桑德斯的支持者认为他善于举办市镇会议,能够感染普通选民,尤其是在与佛蒙特州相邻、对初选极为重要的新罕布希尔州(New Hampshire)。

“在佛蒙特州边界,这里的选民都非常喜欢桑德斯。”新罕布希尔州民主党人杰瑞·柯伦(Jerry Curran)说,“桑德斯可不是一位胆小的自由主义者;他是一位坚强的自由主义者。”

自从五月初宣布参选以来,桑德斯已经筹集到超过400万美元竞选资金,而他的目标是5000万美元。

在许多人看来,这样微小的数额完全不足以掀翻希拉里(希拉里的目标是筹集25亿美元),但是桑德斯表示他完全有机会胜出。

“希拉里·克林顿是一名参选人,我也是一名参选人。”桑德斯说,“我觉得还会有其他参选人加入,最终美国民众会做出选择。”

不可否认的是,即使桑德斯不能战胜希拉里,他依然会对希拉里的政策立场产生影响,促使希拉里更加忠于自由主义和民主党选民。最近,希拉里就时常在谈论中产阶级美国人面对着一个扭曲的经济系统,遭到不公平的待遇,这显然与华伦和桑德斯有关。

另外,桑德斯还想推动一项教育改革法案,使美国所有的公立大学免费。这项法案也是华伦所支持的,意在利用更高的华尔街税金(包括投资银行、对冲基金和其它金融机构)来填补学生们高昂的学费。

总体而言,桑德斯与希拉里最大的区别是他想摒弃巨大财团的资助,进行一场干净的选战。

“我不会为了选举而建立一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便于收取灰色资金)。”桑德斯说,“我也不会和一群百万富翁坐在一起,听他们说‘这是捐给你的一百万,那是捐给你的五百万’。”

“我的生活不是这样的,那不是我的世界,”桑德斯接着说,“美国人也不会认为我们的政治应该是那样的。”

桑德斯表示,至今为止他收到了来自十万人的捐款,平均每人只捐了42美元。

至于和希拉里的对决,桑德斯说他并不怕处于劣势。上世纪七十年代,桑德斯曾四次以第三党派候选人的身份参加佛蒙特州选举,结果全部失败。可是在1981年,桑德斯爆冷击败了一名主流民主党候选人,成功当选该州最大城市——伯灵顿市(Burlington)市长。

“当时没有人认为我能击败他,他是一名连任五届的民主党市长,”桑德斯说,“所以绝对不要小看我。”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桑德斯战胜这名民主党市长的差距为10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