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北约加强合作 打击ISIL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周二,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进行双边会谈后表示,美国会支持伊拉克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他说,这也代表美国及其同盟国需要考虑,是否在该地区部署更有效的军事力量。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正与北约密切协商,确保与其他国家共同反恐,确保我们在打击ISIL问题上继续高效配合,北约28个成员国,全部支持伊拉克政府打击ISIL。”

上周末,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曾公开批评伊拉克军队无反击行为,逃离拉马迪。

欧巴马并没有回应卡特的说法,但他强调ISIL确实带来威胁,使北约盟军必须同时兼顾中东地区的区域安全问题。

同时,白宫也对伊拉克军队缺乏战斗力的状态,表示担忧。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这确实是我们以前就看到的问题,所以ISIL去年夏天才能如此疯狂。”

周二,伊拉克当局也宣称,已经调整作战策略,将尽速夺回被ISIL攻占的安巴尔省与拉玛迪古城。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