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公民入籍 华人孩童感受美国梦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尽管非法移民美国梦难圆,不过还是有很多华人成功入籍美国,圆了他们的美国梦。今天,美国移民局就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儿童入籍活动,其中不乏华人的孩子,来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这里是布朗士动物园,今天美国移民局在这里举办了一个特别的入籍公民仪式,因为他们的对像是25个14岁以下的小孩。

谈到孩子成为美国公民,华人家长是第一感受是?

华人家长甄太太:“入籍比较好,对小孩将来念书有好处。”

华人家长江太太:“入籍了对她将来工作、美国生活都有帮助。”

今天,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举办了第七届特殊公民入籍仪式,25个小朋友,分别来自中国、孟加拉国、多米尼加共和国等12个国家。

在这些小公民里面,年纪最小的只有3岁。

在进行宣誓仪式后,他们正式成为美国公民。

每一年,移民局都会以随机抽选的形式,让人们入籍美国。条件是父母其中一方是美国公民,小孩就有机会被选中入籍。

移民局纽约办公室主任Phyllis Coven:“他们能享受所有美国公民的福利,是很广泛的福利,这是父母给他们的礼物。”

国会议员塞拉诺(José E. Serrano)在美属波多黎各长大,熟悉美国的移民史,对于华人移民们拿到公民身份,他表示祝贺。

纽约市议员:“华人移民来美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他们是最新的一批啦。”

在成为美国公民后,拥有享受教育、医疗等福利的权利,但是公民同时也有保卫国家、担任陪审员等的义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