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渔民捕获1.7米鲶鱼 重达87斤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近日,黑龙江虎林市渔民在乌苏里江,意外的捕获到一条很罕见的巨型怀头鲶鱼,长达1.7米,重达87斤。同时黑龙江抚远县也相继发现了两条重达700斤和900斤的大体鳇鱼。

虎林市渔民孔令飞说:“我和我父亲在乌苏里江打了30多年鱼了,头一回打这么大的鱼,非常罕见。”

据陆媒报导,这条怀头鲶体长1.7米宽60厘米,体重87斤,头大嘴大还着两根长须子,头背部呈灰黑色,腹部白色,两名壮年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它从江里拎起来。据悉,在乌苏里江捕到的怀头鲶通常只有三四十斤重,像这样的巨型怀头鲶实属少见。

怀头鲶生活在江河湖泊中,为食肉性大型淡水鱼类,性情凶猛,全凭嗅觉和两对触须辨识。

此外,在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的中国鲟鳇鱼之乡的抚远县,几天前一渔民捕获到一条700多斤重的达氏鳇鱼。

之前,还有一条体重近900斤的达氏鳇鱼,在黑龙江抚远段被打捞上岸,这条达氏鳇鱼体长达3.15米,身体最粗位置的直径有近1米。据介绍,这条鱼约在60到70岁之间。

如此大个体的雌性鳇鱼并不多见,这条大鳇鱼的出水也刷新了当地近10年来所见最大雌性达氏鳇鱼的纪录。

鳇鱼,也称鲟鳇鱼,学名达氏鳇,是白垩纪时期保存下来的古生物,曾与恐龙在地球上共同生活,有水中活化石之称,属于濒危物种,是中国淡水鱼类中体重最大的鱼类,主要分布于黑龙江及与其较大支流相连的湖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