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成长放缓 SONY、hTC接招迎战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国际市场调查机构IDC统计,2015年第一季,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六年来首次衰退。手机大厂hTC看准机会,宣布与Google合作,研发全新行动支付服务,Sony则是延续品牌资产优势。

平版电脑跟着下水,在泳池边随手拿起看片,不再是想像。强打轻薄与防水功能,sony Xperia z4 Tablet平版加键盘,一秒变身小笔电,锁定玩家和商务人士。同时,sony旗舰款手机Z3升级,Z3+亮相,机身厚度更轻薄,新增充电连接阜无盖防水设计,整体功能、规格再提升。

Sony Xperia Z3自去年在台上市以来,累积销量突破20万部,Sony mobile在台成绩亮眼,但是中国与全球市场,市占率排名,皆跌落五名外。

根据国际市调机构(IDC)统计,2015年第一季,中国智慧型手机市场出货量,年减4.3%,六年来首见衰退;不只如此,IDC也下修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成长率为11.3%。

作为Android手机出货关键市场─中国,智慧手机市场需求减弱,成长放缓,连带影响Android生态,IDC预期4年后Android市占率,可能降至79%。

Sony Mobile台湾区总经理林志远:“藉由整个ecosystem的整合,那才能够让消费者得到一个全新的体验,而不是只是在单纯硬体上的竞争,或者是在一些价格上的竞争,我想这都不是我们所要做的。”

非蘋一族,生存竞争战,对手hTC宣布与Google合作研发全新行动支付服务;Sony Mobile品牌策略,维系品牌资产,结合品牌优势于一机,创造商品差异化,持续增强消费者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