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 亚裔难进高科技管理层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现在许多高科技公司,包括英特尔、苹果等都在谈雇员的种族多元化、消除性别歧视等问题。而本月初,由关注亚裔商业问题组织Ascend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与高科技公司众多的亚裔雇员相比,能升任管理层的亚裔却寥寥无几。

这项研究根据2013年5大硅谷高科技公司,包括谷歌、英特尔、雅虎、惠普和LinkedIn向美国就业监管部门提供的资料统计而成,亚裔占据这5大硅谷公司27%的专业性职位,而管理层中却只有14%的亚裔;相比之下,白人雇员占到62%,但却占据了80%的管理层职位。

该报告同时也承认,文化差异是导致此现象的原因之一。美国公司拥抱那些有自信、能表达自我、并常有非常规点子的人;亚洲文化教人要谦卑、并相信努力工作必有所获。这种差异让华裔较难进入领导阶层。

对此,谷歌拒绝就这一报告置评,英特尔和雅虎在回应中重申了此前的多元化承诺,LinkedIn和惠普则未及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