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首度提供拼车司机险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加州保险局局长今天(5月27日)表示,类似Uber和Lyft等拼车服务越来越受欢迎,加入的司机数量近年来急剧上升。他和Farmers保险公司执行长一起,宣布启动针对拼车服务的一个新的保险项目。

这个保险项目,是第一次有大公司愿意为拼车司机提供的业务,过去没有法律要求司机在拼车时提供特别保险,但调查发现,一般个人车险无法涵盖此需求。

加州保险局长Dave Jones:“2013跨年夜时特别凸显了此保险的重要,当一位Uber X的司机在为公司开车时,在东湾斑马线上撞上一家人,当场夺去了六岁女孩Sophia Liu的生命,所以这并非抽像而是真实的风险,而此潜在危机风险须有相关应对措施。”

5月28日起,Farmer’s保险公司会首次受理这个保险,保费比普通车险增加8%,但司机必须是Farmer’s公司的保险客户,或愿意转移成为该公司客户。

Farmer’s保险公司执行长Jeff Dailey:“Farmer’s扩大了保单涵盖范围,包含责任险和车产险,是从拼车司机打开拼车软件开始寻找乘客时起。”

若拼车司机没有或无法购买此特殊保险,提供拼车服务的公司需要从7月1日起提供责任险。先前已有法律规定,从顾客坐上车起,到离开车为止这一时段的保险,必须由拼车公司负责。

支持此保险的司机代言人们,希望更多保险公司竞相提供此新险项并降低保费,特别是无足够保险或未加保、使用拼车软件的司机们。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