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对官媒进行第二轮巡视 刘云山被敲打?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社5月中旬,召开2015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由中共中央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李熙主导,部署将对6个单位进行第二轮巡查。外界认为,对中共喉舌的再次巡视,其实是对掌控宣传系统的江派要员刘云山的敲打。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发消息,中共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熙出席会议并对动巡视日常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巡视过程中“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在深入了解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分析、集体排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多种方式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深入了解核实。”

据悉,中共中纪委今年第二轮巡视共派出3个巡视组,对新华社6个单位进行巡视,第一批将对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分社、经济参考报社进行巡视。

据报导,从去年10月30日至今年1月10日,中共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对新华社进行了巡视。2月24日,巡视组组长李景田向新华社发出警告称,新华社存在隐匿收入、虚列支出等问题,一些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不够,干部人选不合理。

另外,还存在“党企不分、事企不分”现象,称容易诱发腐败问题。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新华社“领导干部”的问题,已转中共中纪委和中央有关部门处理。李景田警告新华社要按照要求落实反馈意见。

新华社属于中共宣传系统,中共的喉舌,主要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要员刘云山主管。刘云山其腐败丑闻也多见报端。

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习李派出巡视组进驻江派三大基地:新华社、商务部、三峡工程巡查。据中共中央巡视组反馈,目前江派三大阵地全部沦陷查出问题。

2月份,中共中央巡视组反馈三峡集团问题,包括:领导亲友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严重,有人从中渔利,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等。

中共中央巡视组还点名批评商务部称,“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谋取私利”、“单位和领导干部铺张浪费现象比较突出”等问题,已移交上面处理。

而这一次对党媒的巡视将会揪出哪些问题,外界还有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