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美国彻查国际足联腐败 酒店现场抓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瑞士警方于当地时间27日,突击逮捕了7名国际足联(FIFA)高层,因此曝光了FIFA受贿的丑闻。FIFA的反腐行动,获得美国和瑞士的鼎力支持,将共同努力追回这笔高达1.5亿美元的贪腐金额。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瑞士时间27日凌晨,瑞士警方配合美国司法部和纽约检查官的要求,就在FIFA召开第65届大会和主席改选的前夕,到高官下榻的五星级酒店,指控多个FIFA高级官员涉嫌行贿、洗钱、共谋诈欺、收受回扣等罪名,并实施抓捕。报导表示,此次涉案人士多达14名。

《卫报》报导说,被捕的包括9位FIFA高层和5名体育公司营销经理。瑞士联邦检察官突击搜查设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同时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申办过程展开刑事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已分别给了俄罗斯和卡塔尔。

美国总检察长林奇(Loretta Lynch)在记者会上说:“足球和贪腐之间的亲密关系已经长达24年,从1991年开始,国际足联中的部分官员一次又一次的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来为自己谋取好处,他们向足球赛事申办国和体育市场收取好处,使得全球的足球产业蒙上了贪污的阴影。此案至少牵连两个世代的足球界高干,这些人被控滥用受到信赖的职务,获取数百万美元的贿赂与回扣。”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检查机构2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宣布,将以多项腐败罪名对FIFA官员提出指控。这其中包括国际足总副主席、执委会成员、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总主席杰弗瑞∙韦伯(Jeffrey Webb),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Eduardo Li),前开曼群岛足协秘书长,前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总主席、前国际足总副主席杰克∙沃纳(Jack Warner),国际足总副主席和执委会成员菲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Jose Maria Marin),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埃斯基维尔(Rafael Esquivel)等多名业界大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