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被整私生活黑材料 党媒运动式大批判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大陆维权人士吴淦被江西当局行政拘留后,再遭到福建当局刑事拘留。与此同时,中共多家党媒均刊发通稿,以吴淦的网名“超级低俗屠夫”为题进行抹黑,其中不乏他对前妻好不好、变卖房产、有外遇等私生活的内容。有舆论表示,官媒大批判式与反恐式手法,令人不寒而栗。还有人说,党媒直接列罪名就好了,诬蔑诋毁的手段太低级,有失其客观性。

28日,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均刊发播放通稿“揭开超级低俗屠夫的真面目”,对吴淦大加挞伐。报导说,他打着律师旗号四处维权,除了列举他参与维权运动的所谓激进手法,如“悬赏”、“人肉搜索”及行为艺术外,还对其私生活,如离婚,婚后财产分割,写情色小说等私生活极力诋毁。报导还对吴淦使用了“煽动”、“手段”、“恶毒攻击”等用词。

新华社的通稿罕见地未署名,而《人民日报》则由其政文部跑公安部新闻的记者黄庆畅署名,公安部机关报《人民公安报》更罕见地将这一新闻放在头版头条。除了几大官方媒体外,在中宣部要求下,出版的主流都市报都会被强令刊登新华社的这一通稿。

《法广》中文网就此事件,采访了纽约的维权人士温云超。他认为,“屠夫被刑拘一事,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都第一时间作出报导,许志永、浦志强、郭玉闪、郭飞雄等人都没“享受”过这等待遇;结合江西方面行政拘留期未满转由福建方面进行刑事拘留,同时协调调动政法及党宣系统,基本可以认定这是中共国安委决策部署的案子。”

一位资深记者表示,“这种文章一看就知是公安的文宣部门。其行文立意、遣辞用句让我想起了几年前臭名昭著的抹黑律师李庄的那篇中青报奇文,那也是公安通稿——薄王当政时的重庆市公安局,它们的底色就是文革大字报。”

四川学者宋石男则认为,“对屠夫的这种运动式精确打击,旨在震慑并瓦解民间死嗑维权群体,其大批判式文宣与反恐式定点清除手法,令人发指,也令人不寒而栗。”

对此,网友评论称,“如果这个人有罪,直接列罪名就好了。至于他对前妻好不好,我们不用关心。”

党媒都在干些啥,“需要用这种低级手段诬蔑诋毁一个人?”

有网友质疑,官方媒体文章的新闻标题特别突出吴淦的网名“超级低俗屠夫”,而不是其真名,有失其客观性。更有网友认为,有关文章像文革时期整人的黑材料,并称这样做是为官方为所欲为清扫屏障,这样官媒就可以一手遮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