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房租高涨 华埠社区组织限期搬迁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自2006年就进驻华埠的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近日由于租约到期房租高涨很难负担,要在两个月内搬迁。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坐落在僻静的圣占士坊街,对面是个坟场。如此地段的房租从原本每年6万涨至10万。该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翻看每月的房租账单,非常无奈。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陈作舟:“房租就是因为,我们吃不消。”

该机构在这个地址已近7年,当初为了等这个地点,他们曾在7大道25街租了两年才搬到华埠。现在不得不面临再搬迁的困境。不过,陈作舟心里明白这也是早晚的事。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陈作舟:“他(房东)也不是故意恶意的,市场价钱达到这个价钱了,有人要,就有人拿。”

该机构主要为华埠提供街道清洁和节日的彩灯装饰。成立华埠商业改进区BID以来,使本来很有限的经费,更加紧张。

“一年一个晚会筹款,就是我们的经费,我们还要经贴BID,这个费用是帮助补助他们的,所以这个费用是贴了很多BID的钱,长此下去,我们也没有办法。”

华埠的地税连年翻涨,房东为了跟上市场的变化,只跟租客签5年的租约,到期后还要上调。陈作舟只得决定另寻地点。租约8月份到期,而到今天,他们还没有在华埠找到负担的起的新地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